常州天目湖水世界入园不测体温 饮料标价不科学

2020年08月20日16:46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入园不测体温?记者探访这家水上乐园,给出这些提醒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神秘访客报道组”兵分多路,探访省内水上游乐园,以游客身份,全方位观察夏日水世界的卫生、安全、消费等情况。哪些做得好?又存在哪些问题?

  8月中旬,记者范思成首先来到常州天目湖水世界,开启水上之旅。

  【网络购票更优惠 VIP票比普通票高出一倍

  天目湖水世界就位于江苏常州溧阳5A级景区天目湖山水园内,临天目湖而建,现场购票150元,提前一天在网络购票最便宜的价格仅需124元。

  记者在窗口现场购票时,工作人员主动向记者介绍,150元是最基本的门票,进入水世界后,其他项目还要收费,因此,他们推荐一种VIP票,298元包含全部项目,而且还能享受更多特权。

  携带少量食物可入园 但入园处没做好防疫措施】

  记者购买了一张150元的门票和一张298元的VIP门票进行对比,后者包含一个更衣柜、双人漂流用的浮筏、手机防水袋,还有两张免排队的快速通道券,但仅限两个项目。

  在水世界门口,张贴了游客须知,包含门票、入园、游园须知,其中严禁携带食品、饮料入园。那么,记者带着面包和饮料能顺利进入水世界吗?工作人员表示,携带少量食物没关系,但不要带到游玩的地方吃,而是要在旁边休息的地方吃。

  按照天目湖水世界网络购票公告显示,进入景区需佩戴口罩,配合景区做好入园体温检测及实名登记工作,但记者发现,水世界的入口处并没有设置测温、检查健康码等环节。记者提出疑问,但工作人员表示没有安全问题。

  景区的更衣柜分大小两种,大的50元,小的30元。而购买298元VIP票的,可免费获得一个更衣柜,而150元门票是不包含更衣柜的,但租柜子并不强制。记者拿着VIP票,同时也换取了一个手机防水袋,如果现场单独买,价格是45元,还是贵了一些。

  记者体验造浪池:防护有所疏漏 不刺激但很安全

  常州天目湖水世界采用了加勒比海盗主题,包含了十多种刺激游乐项目,和2800平米的人工造浪池。

  在造浪池,身高1米5以下以及60岁以上长者必须穿浮力衣游玩,也是免费提供的,同时也不允许游客带有色饮料进入,管理还是比较严格。

  但当记者进入造浪池后,却看到有个别小朋友并没有穿好浮力衣,并立即向工作人员反映。

  每个整点,人造浪模式开启,这也是游客最期待的时刻。此时,多名救生员拿着浮力棒来回巡视,严禁人员进入1米5以上的深水区。

  记者体验后认为,人造浪不够刺激,但这也照顾了大多数人,保障了安全。

  工作人员说,泳池每天都会换水,也有过滤系统,但记者在造浪池中看到,水明显比较浑浊。

  饮料标价并不科学 美食品质有待提高

  在天目湖水世界,可乐、矿泉水一律8元,看似统一的标价其实并不科学。这款“俄罗斯大香肠”要15元一根,但有些游客反映并不好,因为“不是热的,是凉的”。

  还有一处比较大的美食广场,不少游客选择在这里补充能量,价格与市面上买的也比较接近。

  夜晚风景更佳 工作日游玩排队人数不多

  夜晚的常州天目湖水世界更加绚烂、动感,高空水上项目上游客尖叫声不断。

  因为是工作日,除了造浪池,其他游乐项目排队人数不多,以至于我们都忘记使用VIP票的“免排队”特权。工作人员会严格称量游客体重再放行,高空项目禁止身高在1.5米及以下的儿童、体重超过95公斤以及65周岁以上人员,但这些信息在门票、游客须知中均未说明,有游客就因体重超标被拦下。

  随后,记者也体验了一些高空水上项目,工作人员指导也很到位。

  【记者将防疫措施不到位等问题向景区反映

  游玩结束后,记者通过景区门口张贴的投诉电话进行了问题反映,究竟在入口处,要不要测温等基本防疫措施呢?江苏天目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有些闪烁其词。

  记者:测温应该要有吧?

  工作人员:按要求是有的。现在没有测温是吧?

  记者:工作人员跟我讲,不需要测温就可以进了。

  工作人员:这也不存在硬性的要求,看周末比较忙的情况下,有可能来不及测。

  记者:我们也是工作日去的,人也不多啊。

  工作人员:工作日是吧?我们到时候去门口了解一下情况好吧? 

  总体来看,常州天目湖水世界体验还是不错的,但入口防疫措施还需加强。如果时间允许的话,建议在工作日到水世界游玩,减少排队时间。

  在网络上提前一天购票,会便宜一些。对于现场购票的游客而言,VIP票比正常票价高出一倍,如果不需要这些特权,自带手机防水套,买基础150元门票就可以了。

  进入景区,可自带一些矿泉水和少量食物。造浪池虽然不危险,但还是要自觉按要求穿戴好防护,如果想玩一些高空游乐项目,可提前咨询了解相关限制,确保游玩安全。

  神秘访客游玩提醒之“常州天目湖水世界”:

  选择工作日来水世界,减少排队时间;

  建议网络购票,但要提前一天哦;

  谨慎选择VIP票价,自带手机防水套;

  可自带矿泉水和少量食物;

  人工造浪池中自觉穿戴好浮力衣;

  玩高空游乐项目,提前了解相关限制。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