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2日我国将迎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2020年08月21日09:0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9月22日我国将迎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新华社北京8月20日电(记者于文静)今年9月22日,即农历秋分,我国将迎来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20日表示,今年农民丰收节将组织一系列节庆活动,主场活动设在山西省运城市。

  于康震在农业农村部20日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此前两年的农民丰收节,始终坚持农民主体、因地制宜、开放创新、节俭热烈的原则,广泛发动、下沉基层,各地节庆活动办得越来越好,农民参与更广、基层覆盖面更大,充分展示了“三农”发展的巨大成就、中华农耕文化的丰富灿烂、农民群众的时代风采,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坚定了信心、凝聚了力量。

  据介绍,今年农民丰收节将组织一系列节庆活动,包括黄河流域9省区联动“庆丰收、迎小康”系列重点活动、2020年度“全国十佳农民”揭晓活动、金秋消费季活动、中国农民丰收节农耕文化教育主题活动、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推广大使”、启动丰收历史文化数字保护工程、组织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等。

  他还表示,在金秋消费季活动中,坚持让利农民、助农增收,也让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安心。将在相关电商平台开设丰收节专区,对农产品进行流量倾斜,并统一进行丰收券的领取及使用。消费者可在相关平台的丰收节专区中,领券购买上万款优质优价的农副产品,单笔最高优惠在20元到200元之间。

(责编:马晓波、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