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日江苏北部最高气温不到30℃ 23日夜自北向南迎降水

2020年08月21日08:21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今天江苏北部最高气温不到30℃

从昨天开始,江苏淮河以北地区已经悄悄退出了“高温群聊”,省气象台预报显示,20日至26日江苏高温范围将有所缩小,但沿江和苏南仍有35~37℃高温天气。今天35℃+高温的范围缩减至南京南部、镇江南部、常州、无锡和苏州,而到了周六南京的最高气温也暂时回落到高温线以下。

19日夜间,南京的天空闪电不停,氛围营造满分,但是主城雨量不足3毫米,昨天白天依旧是高温配置。昨天午后南京的南部出现了分散性雷阵雨,被“局部”的地方气温立刻下降10℃。从全省范围看,昨天最高气温出现在宜兴37.7℃。苏南多地8月中旬高温几乎是“全勤”。

今天江苏的沿淮和淮北、淮河以南中西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淮北地区今天的最高气温降至27~28℃。22日随着副高南落,全省有分散性雷阵雨天气;最高温度:苏南地区35~36℃,淮北地区31~32℃,其它地区33℃左右。

23日夜里到24日,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降水过程,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南京的小伙伴,你们期待的降温消息也来了。今天南京有分散性雷阵雨,局部大雨,最高气温在35℃附近。在冷空气的影响下,持续多日的高温橙色预警已经降级,预计明天的最高气温34℃左右,也就意味着,从13日开始的高温预警终于有望解除了。23日南京的最高气温将再次回到35℃+。

《中国天文年历》显示,北京时间8月22日23时45分迎来“处暑”节气。尽管末伏即将结束,但“秋老虎”继续发威,南京真正气象意义上的秋天,要等到“白露”节气之后。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多云,有分散性雷阵雨,局部雨量大雨,26℃到35℃;明天多云,有分散性雷阵雨,25℃到33℃;后天多云,25℃到36℃。(记者 于丹丹)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