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役近21年后江阴大桥主线收费站大棚正式拆除

2020年08月21日18:35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迎来了“功成身退”的荣耀时刻!江阴大桥主线收费站大棚正式拆除

  江阴大桥主线收费站大棚8月18日起正式启动拆除。从1999年9月28日投运至今,江阴大桥主线收费站大棚在服役近21年后,终于迎来了“功成身退”的荣耀时刻。

迎来了“功成身退”的荣耀时刻!江阴大桥主线收费站大棚正式拆除

  江阴融媒体中心记者肖遥说:“我现在位于被称为‘华夏第一站’江阴大桥主线收费站大棚的拆除现场。8月18日起这里正式启动了主线收费大棚及附属设施的拆除工作,整个工期预计需要1个月左右的时间。经过前期的连续施工,通行车道上方的收费大棚及附属设施已经被拆除。我身后的施工人员正在对拆除下来的大棚进行进一步的清理,余下两侧的收费大棚拆除工作。将在今后陆续展开”

迎来了“功成身退”的荣耀时刻!江阴大桥主线收费站大棚正式拆除

  江阴大桥是长江江苏段上建成的第一座高速公路跨江通道,也是中国第一座跨度超千米的特大悬索桥。江阴大桥主线收费站位于桥北的靖江市,与大桥同步投入营运,作为一流大桥的重要配套设施,其规模、科技含量同样一流,曾被誉为“华夏第一站”。但由于其重要的地理位置,近年来车流量明显增多,江阴大桥“逢节必堵”。

迎来了“功成身退”的荣耀时刻!江阴大桥主线收费站大棚正式拆除

  2018年底,作为全国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试点省份,包括江阴大桥收费站在内的5个跨江大桥收费站,与江苏5个苏鲁省界收费站一并采取不停车收费模式,在全国率先实现“自由流通行”。当时拆除的是中间主线收费安全岛,此次拆除的是江阴大桥主线收费广场上的整座收费大棚及附属设施。完工后,原有收费区域都将变为平坦无障碍的主线道路,真正实现主线南北双向六车道无障碍通行。

  江苏扬子江高速通道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黄思杰说:“本次拆除项目结束之后,现场视野将会更加开阔,这将为广大司乘人员提供更加高效和安全的通行体验。”

  (周杨杨 江阴台 靖江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