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广陵:400米长队送别社区好书记

2020年08月21日07:29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四百米长队 送别好书记

8月20日凌晨3点多,扬州市广陵区汤汪乡东昇花园小区西门道路两侧,自发赶来的小区居民沿路排成两列400多米的长队,送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闵敏最后一程。8月11日,闵敏倒在了工作岗位上。

“这么好的书记,没想到就这么走了!”居民们还清楚记得,年初抗疫期间,闵敏那消瘦忙碌的身影。是她,每天带着网格员一道逐家逐户排查数据,到每一户隔离家庭耐心做思想工作。从大年初二到4月底,她在社区岗位上连续坚守91天,3个月下来瘦了10多斤。熟悉她的居民知道,闵敏5岁的孩子患有疾病长期接受康复训练,防控关键期,她将孩子交给父母照料,自己一心扑在社区疫情防控上。

东昇花园社区的工作人员说,8月11日17点,闵敏忙完一天巡查回到社区,刚做好巡查登记,突然又想起小区一户居民反映的供电问题。同事们都劝她先歇一歇,闵敏却说,“这户居民在防疫关键期向社区捐赠了许多防疫物资,现在他遇到问题,我们要及时解决。”

路边监控记下了闵敏生命的最后一刻:打给居民的电话拨通1分钟后,一手接听电话的闵敏似乎感到身体不适,伸出另一只手向路边的护栏踉跄走去,随后闵敏的身体失去了控制,整个人向护栏扑倒,等她伸出另一只手去扶护栏时,整个身体已压倒护栏,倒在了路边。

在闵敏的朋友圈里,记录着她今年要为社区做的3件事:开建社区第一部加装电梯、建设微凉亭和改造三里新村老小区。居民和同事们都说,这3件事都已在实施中,书记的遗愿我们一定帮她实现! 本报记者 张 晨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