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启东八旬老人凌晨落水 众乡邻赶来搭把手

2020年08月21日11:48  来源:江海晚报
 
原标题:生死关头,众乡邻赶来搭把手

19日,启东市惠萍镇东兴镇村几名村民合力勇救落水老人的事迹,在村民微信朋友圈及网格群里被热传点赞。

18日早上4时许,家住东兴镇村7组的沈建飞醒来后发现父亲沈思昌不见了,家中四处找了一个遍,还是不见父亲的踪影。

父亲今年86岁,患阿尔茨海默病,腿脚不便,不太说话,又不会使用手机……想到这些,沈建飞心一下子紧了起来,情急之下报了警。网格员成永生得知后,第一时间在网格群里发布了寻人启事,号召村民一同帮忙寻找。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大家找遍周边却还是不见老人踪影。

当天早上6时许,东兴镇村8组的村民樊亚菊像往常一样,在自家菜地里劳作,隐隐约约听到东泯沟里有“扑通、扑通”的声音。起初,樊亚菊没有在意,但声响越来越大,她走近一看,原来是一位老人在水中挣扎着。

“不好了,不好了,有人落水了,快来人帮帮忙啊!”樊亚菊高声呼救。第一时间闻讯赶来的是樊亚菊的丈夫、党员黄郁沈。虽然他前段时间刚刚做了大手术,正休养在家,但是听到呼救声还是直奔沟边。

年过七旬的党员郁召斌听到呼救声后,也急着赶来了。由于走得太急,不慎摔了一跤,但他全然不顾,爬起来奔赴现场。还有上班经过的村民王卫冲、养殖老板刘洪……生死关头,大家不顾一切,赶过来搭一把手。终于,在众人合力施救下,沈思昌老人被救上了岸。

被救上岸后,老人惊慌失措,他浑身湿透,脸上满是水草和污泥,整个人有点虚脱。樊亚菊赶紧拿来毛巾帮老人擦拭干净,让老人静躺在椅子上休息。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相救,我父亲真不知道会怎么样。”闻讯赶来的沈建飞连声感谢邻居们的相助。

本报记者黄海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