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优质房源先交“看房费” 全国500多人被骗

2020年08月21日18:36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留个心眼!看优质房源先交“看房费”全国500多人被骗

  看紧俏的优质房源,要先交"看房费"?如果你遇到了这样的房产中介,一定要小心了。最近,无锡警方就抓获了一个利用看房进行诈骗的团伙。

留个心眼!看优质房源先交“看房费”全国500多人被骗

  今年6月份,王先生在某租房软件上看中一处房源,这套房子不仅地理位置好,交通出行便利,而且月租金不到500元。王先生立即和平台上留的中介电话联系。对方告诉王先生,他要看的这套房是优质特价房,有很多人等着排队看,行情紧俏,如果王先生有租房意向,不妨先交288元看房费,可以为他优先安排。

  无锡市公安局锡山公安分局网安大队民警陆朋说:“受害人对这个房源比较心动,所以立马就加了对方的社交软件账号,打款288元。之后打电话给对方带他去看房,但对方需要等他两个小时。”

  王先生左等右等没见到人,当再次联系中介时,发现自己已经被拉黑,随即报警。警方通过网上巡查,发现有一批人经常在各种房源平台上发布低价租房信息,非常可疑。

留个心眼!看优质房源先交“看房费”全国500多人被骗

  民警陆朋说:“发现该团伙长期盘踞于南京,但是他发布的房源是全国各地的。它具备这个作案的嫌疑,首先它不具备带全国各地的租房客去看房的一个要素。另外他每次的金额都是288元、268元这种金额为主,并且每天的数量极高。有的时候,一个小时甚至可以接到十几二十次这样的金额,所以我们推断这应该是一个犯罪团伙。”

  8月15日,警方组织警力兵分多路,在江苏南京、淮安以及河南等地同时实施抓捕,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23名。

留个心眼!看优质房源先交“看房费”全国500多人被骗

  经审查,嫌疑人张某之前从事过房产中介工作,自己也在网上被人骗过,后来就琢磨利用“看房费”的噱头骗钱,从去年年底开始他就招揽同乡亲友组团行骗。他们在网上发布多个城市的优质房源,租房价格普遍只有市场价的一半左右。这些发布在网上的房源,有的是真实存在的,但房源并不在嫌疑人手上,房源信息都是他们从网上找来的。

  民警陆朋说:“我们现在核实了500多名受害人,只有极少数在案发之后报案。很多受害人我们联系之后,对方表示因为案值过小并没有报案。”

  经核查,该团伙成立以来,共骗取全国各地500余名受害人10多万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核实中。

  (祁琳 季拓 周杨杨 无锡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