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征集新婚夫妇在雨花台烈士陵园向先烈献花

2020年08月22日07:17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我省征集新婚夫妇向革命烈士献花

  本报讯 “缅怀革命先烈、珍惜幸福生活、共创美好未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即日起,省暨南京市将遴选71对新婚夫妇,于9月30日烈士纪念日当天在雨花台烈士陵园向雨花英烈献花。

  今年9月30日是全国第七个烈士纪念日,省暨南京市新婚夫妇向革命烈士献花活动也将第六次举行。9月30日上午,71对新婚夫妇将先在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北门广场参加升国旗仪式,后步行至烈士群雕像前广场举行向革命烈士献花仪式。沉浸式讲解是今年首创环节,结合馆中重点场景,讲解员一边演讲,演员一边将情景再现,以此展示革命英烈的故事。

  此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省民政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南京市人民政府、省国防教育办公室主办。报名采取组织推荐和个人自愿相结合的方式。凡是2019年9月30日后在南京市登记领取结婚证的新婚夫妇均可报名参加。符合条件者可在南京市民政局、雨花台烈士陵园和各区婚姻登记处免费领取报名表格,也可通过微信、热线电话等方式报名。

  在人生重要时刻,到烈士陵园祭扫和献花,是以实际行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是对幸福生活的珍爱。今后,像这样充满仪式感的教育活动也将常态化开展,新婚夫妇如果想自行前往纪念革命烈士,可提前预约,雨花台烈士陵园将在游客服务中心为新婚夫妇预留花束。除南京外,新婚夫妇向革命烈士献花活动将继续在全省各设区市、县全面展开,省内其他地区有意愿参加活动的新婚夫妇,可向所在地宣传部门咨询报名。

  (唐悦 刘春)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