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屠杀史添新证 由谈臻律师家人捐赠

2020年08月23日08:18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南京大屠杀史添新证

22日,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获捐一批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夏淑琴老人诉讼日本右翼分子名誉侵权案代理律师谈臻的资料及物品,包括“夏淑琴日本诉讼案”留影等。

1998年,日本亚细亚大学教授东中野修道和日本自由史观会成员松村俊夫在出版的两本书中,夏淑琴等人被描述成“假证人”。2000年,夏淑琴在南京以侵害名誉权为由,起诉松村俊夫和东中野修道。东中野修道在东京法院提出了反诉讼。谈臻等人与南京律师援助团陪同夏淑琴赴日出庭应诉。2009年,日本最高法院作出终审判决,判定夏淑琴胜诉。

2020年6月12日,谈臻因病离世。8月22日,谈臻的家人将谈臻生前与“夏淑琴名誉案”相关物品、与纪念馆相关资料及其个人相关物品等无偿捐赠给纪念馆。(记者 张艳)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