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江苏安全生产整治回头看督导组南通督导

2020年08月24日16:02  来源:南通日报
 
原标题:国务院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回头看”督导组来通开展督导工作

从23日起,国务院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回头看”督导组在南通开展督导工作。当天下午,我市举行工作汇报会。国务院江苏督导常驻组组长、国务院安委办副主任王浩水,督导组组长张兴林分别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汇报全市安全生产及专项整治工作情况。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汲取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教训,始终把安全稳定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责任,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消除监管盲区、完善工作机制、提升治理能力,全力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整体水平。

督导组认为,南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各相关部门安全监管职责清晰,认真抓好隐患整改和企业制度落实,危险化学品和“小化工”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很大进展。

督导组强调,要深刻认识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的艰巨性和复杂性,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强化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方法,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抓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水平。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以此次“回头看”为契机,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克服厌倦情绪和畏难情绪,下定决心,坚定信心,补齐短板,堵住漏洞,务必取得整治工作实效。要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体制机制法治和信息化建设,坚持“小灶”“大灶”一体推进,着力解决安全发展突出问题,实现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王晖表示,我市将以此次国务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回头看”为契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对安全发展极端重要性的认识,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切实提高安全红线意识、风险防控效能、事故防范效果、本质安全水平,不断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开拓“强富美高”实践新境界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单晓鸣汇报了危化品安全整治和“小化工”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市委常委、秘书长、副市长姜东汇报了化工行业转型升级工作情况。市政府秘书长陈俊参加活动。

在通期间,督导组将通过查阅资料台账、查看园区企业、召开会议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危险化学品和“小化工”专项整治、化工行业转型升级等工作情况。(记者汤晓峰)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