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政协主席:聚焦中心任务 完善制度建设

2020年08月25日06:5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发言摘编

《 人民日报 》2020年08月25日 第 16 版 版面截图

原题:聚焦中心任务 完善制度建设

江苏省南通市政协主席 黄巍东

近年来,南通市政协在中共南通市委领导下,把制度建设作为打基础、管根本的重要工作来抓,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提升专门协商机构制度效能。

聚焦党政中心任务,建立双向发力机制。建立市委、市政府领导领办督办市政协重点协商议政成果和重点提案机制,内容从重点提案扩大到重点协商议政成果,对象拓展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全体市委常委,安排从年度计划变成制度化领办督办。

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完善协商民主机制。强化“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紧扣“搭建平台、确定议题、明确主体、商前调研、开展协商、报送成果、转化落实、评估质效”八个关键环节,聚焦党政关注的要事、民生改善的实事、社会治理的难事。

提升政协工作质效,优化固本强基机制。树立鲜明质量导向,改进政协内部运行机制,彰显专委会基础性作用、界别优势作用和委员主体作用。创新专委会工作机制,按照机构设置、力量配备、工作规范、绩效考评的总体思路,完善专委会制度机制。按照以岗选人、优化结构、整体联动原则,统筹配置专委会所有人员。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