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楼区开展专项整治 修补病害路面保畅通

2020年08月25日09:50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路平整 行更畅

  “以前这条人行道被施工的大车压得坑坑洼洼,现在重新铺过以后平平整整,我们晚上出门散步更安心了。”由于车辆碾压、老化、雨水等原因,道路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病害,南京市鼓楼区通过专项整治,让坑洼不平的干道、街巷、小区道路恢复平整,也让市民的出行更顺畅。

  通讯员 蒯慕宁 陈平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薛玲

  修补病害路面保畅通

  近来南京持续高温,下午3点的马路上更是热气蒸腾,但在建宁路西段,施工人员正忙着对一段路面进行沥青铺设。“人行道前两天刚重新铺过,现在又忙着修复路面,这么热的天,施工人员真不容易。”住在附近的张保顺见到记者采访,主动上前表扬起了施工人员。

  鼓楼区市政设施综合养护中心主任助理王佳膺告诉记者,由于车辆碾压、老化、雨水等原因,城市道路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病害,中心的任务就是通过日常巡查发现这些问题并及时修复,让市民出行顺畅又舒畅。

  文明施工减少影响

  位于主城的鼓楼区,道路施工极易对交通造成影响,如何将这种影响降到最低?负责清凉门大街专项整治施工的南京通达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印红生介绍说,施工期间除了避开早晚高峰,他们的养护施工还有“九必须”,包括施工现场必须安排临时交通引导员引导交通;养护施工现场必须采取防尘控尘措施;施工结束后,必须工完场清等。“施工的时候严格在围挡内操作,当天施工结束后就拆除围挡。”印红生表示,这样可最大程度降低养护施工对交通的影响。

  APP大数据分析来助力

  在建宁路采访时,金固集团的任明明向记者展示了“金固智慧市政”APP,“我们有专职人员每天在路上巡查,发现问题后拍照上传至APP即可。”任明明告诉记者,不同的问题将分配给不同的班组长,现场照片、施工中照片、施工后照片、监察信息……一项养护任务最终形成闭环管理。除了APP,大数据分析的应用同样为道路养护添助力,比如哪些路段维修较多,大数据分析后一目了然,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申请整体出新。

  鼓楼区充分发挥“大数据+铁脚板”作用,深入排查各类道路、市政管养设施、物业小区道路问题。不久前,金陵村小区等一批老小区的道路得到修缮,鼓楼区建设局还完成了湖南路等重点路段的路面整治,维修后的道路重焕青春。今年以来全区已累计维修车行道路面4万余平方米、人行道路面近2万平方米、路牙7千余米,维修树池834座、隔离墩76个,修复坑洞111处。

(责编:马晓波、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