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溧水区居民生活物品分拣中心建成投用

2020年08月25日17:1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日前,南京溧水区首个生活垃圾分类协同处置基地——溧水区居民生活物品分拣(贮存)中心建成投用。该中心是一座垃圾分类协同处置基地,将已分类垃圾集中收集起来进行分类处理处置,实现资源再生利用。

该分拣(贮存)中心分为设备区、分类贮存区、有害垃圾暂存区、居民大件垃圾展示区和办公区等主要功能,以完成溧水全区范围内居民大件垃圾的拆解分拣、分类贮存、分类处置功能为工作任务和主要目标,每天的预计处置能力大约10吨,可以满足全区大件垃圾分拣贮存、处置等各项能力。

分拣(贮存)中心按照集中收运、破卸分选、打包回收等流程开展对居民生活物品分拣贮存,当居民将大件垃圾放置在小区暂存点,确保大件垃圾不乱堆乱放、不混入生活垃圾,再由环卫车辆把集中堆积的大件垃圾运到溧水区居民生活物品分拣(贮存)中心;进入破卸分选环节,大件垃圾经过挑选、拆卸、分类,分成纸质类、木质类、塑料类、布料类、玻璃类和金属类,其中,大件金属将送到废金属剪切机里进行破碎处理;最后,破卸分选后的废金属再进行打包处理,并被有序存储、回收利用,纸质类、木质类、塑料类、布料类和玻璃类则进行再生资源分拣使用。

“实行垃圾分类,将有效改善民众的生活环境,提高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据溧水区大件生活垃圾分拣(贮存)中心负责人胡继平介绍,下一步,该中心将以优异的产品、可靠的品质、优质的服务,努力将溧水区生活垃圾分拣中心项目打造成为垃圾处理行业的标杆。(程嘉 石磊)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