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席质量官大会9月1日在江苏南通举行

2020年08月26日14:5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通8月26日电(记者王继亮)26日,记者从南通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国首席质量官大会定于9月1日在南通举行,大会以“加强全面质量管理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期间,以“建设质量强国 决胜全面小康”为主题的江苏省2020年“质量月”活动将举办启动仪式。

大会将围绕推进完善首席质量官制度,切实发挥企业家、首席质量官队伍在加强全面质量管理、推动产品和服务质量提升、建设质量强国中的作用等议题开展研讨,并发布首席质量官倡议活动。

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倪建明介绍,该市“质量月”活动的主题是:“建设质量强市 决胜全面小康”,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南通市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全面提高整体质量水平,努力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浓厚氛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的质量基础。

在“质量月”活动期间,南通市还将承办第十五届“张謇杯”·中国国际家纺设计大赛;开展“一地一行业”质量合作社推进活动,举办QC小组创新成果发布赛,组织质量奖获奖企业开展“质量开放日”、检验检测机构开展“实验室开放日”活动,会同南通大学举办全市质量、标准、计量等质量基础设施能力提升培训班,举办全市首席质量官“质量大讲堂”活动;开展全市集贸市场和定量包装商品计量统一执法检查,确保中秋国庆期间市场计量秩序和谐稳定,保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在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承担单位中开展企业标准总监培育活动,举办全国机械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安全防护装置分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

此外,南通市将广泛开展质量、品牌、标准、有机产品认证、电梯安全、保健食品等方面知识宣传,深入开展“进厂门、进校门、进广场、进乡镇、进社区、进机关”等“六进”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质量月”氛围。海门区举办城市质量节、质量主题公园开放活动,海安市举办“质量品牌之乡”集中展示活动,如东县举办计量主题公园开放活动,如皋市开展标准化示范进企业活动,启东市开展电动工具质量提升、做质量安全放心城市活动,通州区开展“首席质量官之家”试点活动,崇川区开展计量惠民进社区活动,开发区举办高质量发展金南翼质量成果展。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