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严查电动车超速行驶 率先用上测速"神器"

2020年08月27日08:00  来源:扬子晚报
 

  一天19个“骑士”被“精准抓拍”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仪娇 祝隽 记者 陈咏)很多人都有这样的印象,身边有的电动自行车速度很快,在城区甚至超过汽车的速度,存在很大安全隐患。扬州仪征市正在开展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百日整治”专项行动,近日,针对电动自行车驾驶人超速的违法行为开始严查严处。据悉,仪征交警在扬州首次采用移动测速设备,对电动自行车超速违法行为进行精准抓拍,目前这一做法在全省也属领先。

  记者了解到,当日,针对电动自行车超速行驶的违法行为,仪征交警在辖区万年北路路段,采用移动测速设备进行抓拍处罚试点,已开出罚单。测速设备架在一个三脚架上,看起来像个大照相机,既可以测速,又可以拍照取证。交警告诉记者,这个设备方便携带,能够在不同路段操作,而且测速精准。

  据介绍,当日,仪征交警大队已对19起电动自行车超速违法行为进行了测速查处,处教育、警告或者罚款。警方介绍,根据《江苏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规定,驾驶电动自行车上道路行驶,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时速不得超过15公里。

(责编:马晓波、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