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新增天然气储气罐 有望缓解气源紧张局面

2020年08月27日19:11  来源:荔枝新闻
 
原标题:储备气源可供全城应急用10天 南京新增天然气储气罐

 

每到冬季,天然气用量就会快速增长,甚至会出现气源紧张的情况。而从明年冬季开始,南京地区天然气气源紧张的局面有望缓解。

8月27日,记者从中建安装集团和南京港华燃气公司了解到,位于南京江宁滨江的天然气应急调配储气站,将于今年年底建成。目前,两个巨大的储气罐已经完成了外罐的建设。

记者唠叨南京江宁区滨江开发区新洲八组的江边,两台容积为3万立方米的液化天然气常压低温储罐的外罐已经建设完成。目前施工人员已经转入内罐的施工阶段。这两个罐体建成投用之后,可以为南京提供天然气应急气源。

中建安装集团南京滨江LNG储配(一期)工程项目总工蒋勇介绍,两台罐总体的储存达到6万立方米,天然气以液态形式储存在不锈钢的内罐里面,里面一层采用不锈钢材质。不锈钢在低温下的安全性能是非常好的。中间罐和外罐,就是在内罐发生泄漏的情况下,能完全兜住LNG(液化天然气)的液体,防止它往外扩散、泄漏。交付使用时间预计是在12月26日,为确保项目完工,我们举行了百日竞赛,保证24小时不停地施工作业,保证整体的节点进度。

南京港华燃气公司副总经理黄亮介绍,一期项目的储存能力有3600万立方米,投用以后大概能保证南京市的天然气应急储备能力达到10天,液化天然气的释放能力能翻番。在明年冬季的时候或者未来,可能会减少发生大规模限停加气站的情况。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田甜 王教群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