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地质陈列馆举办地球科普课程 探索地质之美

2020年08月27日17:3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镇江地质陈列馆员工为夏令营营员讲解地矿知识
镇江地质陈列馆员工为夏令营营员讲解地矿知识

“岩石是地球历史记录者,我们通过对岩石的研究,探索地球发展奥秘。按照成因,岩石可分为岩浆岩、沉积岩和变质岩三大类。”江苏地质三队镇江地质陈列馆的讲解员对前来参观的同学们娓娓道来。

燃情8月,适逢暑假,江苏地质三队镇江地质陈列馆迎来多批青少年暑期社会实践团体参观学习,累计达到6批次200余人。陈列馆热情接待了来馆参观的青少年同学们,并为他们奉上了一堂精彩的地球知识科普课程。

镇江地质陈列馆始建于2019年,依托于江苏省地质矿产局第三地质大队,是镇江地区唯一一个以地质为元素的专业陈列馆,馆设璀璨星空、蔚蓝星球、进化旅程、地球记录、天地精华、矿产资源、地质灾害、大美地质、镇江地质9大板块,较为系统地宣传普及基础地球科学知识。

在陈列馆,讲解员以宇宙、地球、生命的短片《演化的乐章》为引子,为来馆青少年们介绍了宇宙起源、星系恒星出现、生命逐渐诞生的历程。从宇宙大爆炸到地球演变,从寒武纪生命大爆发到五次生物大灭绝,从板块构造运动到岩石矿物形成,从地质矿产资源到地质灾害防治,最后,以地貌景观欣赏片《大美地质》为结尾,带领同学们走过了一段奇妙的地球科学旅程。

镇江地质陈列馆作为面向社会开放的窗口,江苏地质三队将进一步发挥好地质专业优势,努力打造高水平的地质科普教育基地,为普及地学科普知识作出积极贡献。(邓榕呈)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