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校食堂推出0.1元“迷你版”米饭鼓励节约

2020年08月27日19:09  来源:荔枝新闻
 
原标题:高校食堂刮起花式节约风:推出一毛钱“迷你版”饭、光盘族还有额外奖励

  临近新学期开学,记者走访了多家高校学生食堂,发现不少学校纷纷刮起了“节约风”,光盘已经成为年轻人的新时尚。

  中午十一点多,在南航食堂,不少学生陆续前来用餐,光盘行动的标语和广播时刻提醒着大家节约用餐。

  在米饭区,食堂推出了6毛钱300克和3毛钱150克的大小碗,在听取学生建议后,学校还专门准备了1毛钱米饭。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食堂负责打饭的阿姨说,有的女生三毛钱的饭吃不完,1毛钱的饭是50克的,大概够一个小姑娘的饭量。

  南航食堂贴心准备的“迷你”米饭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很多女同学的青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三学生周同学说:“我吃菜吃肉比较多,主食相对少一点,拿多了会浪费,吃不完挺可惜的。”

  “来,给你一个香蕉,光盘奖励。”在食堂收餐处,吃完饭菜做到光盘的同学,还可以领取一个小奖励,水果、饮料、酸奶或者一元代金券,奖品每天不同。如此一来,培养学生节约用餐的同时,食堂的餐厨垃圾也随之减少。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饮食服务中心副主任纪昀说,就以一个食堂为例,之前这个食堂收的餐厨垃圾一天下来有两桶,搞了这个活动之后,一天可能一桶半左右,餐厨垃圾的量实际上减少了百分之三十以上。

  (来源:《零距离》记者/秦禾东 编辑/玉洁)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