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升级违章停车处罚措施:罚款100元记3分

2020年08月28日07:43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罚款100、记3分、清拖 南京主次干道违章停车升级处罚措施

机动车违停不但影响正常道路通行秩序,还容易造成路面盲区隐患,甚至有可能导致事故的发生。今年以来,南京交管部门通过“违停清拖”行动、升级严管道路处罚措施等方式,大力整治机动车违停违法行为。8月27日交管部门还曝光了多次违停黑名单。

【增加巡查频次 违停将被清拖】

记者唠叨南京市建邺区的所街,道路两边停了不少机动车,因为路两边是没有停车泊位的,所以这些车辆都属于违停,交警也会视情况而定,如果车上有人会请驾驶员尽快离开,如果没人交警会通过贴罚单的方式进行处罚,同时对违停车辆进行清拖。

就在交警贴好罚单准备将车辆清拖走时,驾驶员跑了过来。驾驶员说,本来是去旁边的商场买东西的,就把车临时停在了路边。

交警表示,像商贸体、市政办事机构和医院附近,是违停比较集中的区域,考虑到违停不仅影响交通,也有安全隐患,他们将加强这些区域的巡查。

南京交警四大队三中队中队长孙凯介绍,主次干道违章停车处10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同时贴过单后还会进行清拖,支路街巷是处以50元罚款不记分。车辆一旦被清拖的话,会根据车辆的备案号码向车主发送提示短信,让车主携带驾驶证、行驶证、车辆保单到交警大队处理。

【交管部门曝光违停次数前10黑名单】

南京交管部门经过统计梳理发现,近三个月来,全市有1297辆机动车违停次数超过10次,其中违停次数最多的机动车已达85次。

南京市公安局交管局宣传室民警曾策力介绍,一辆苏A77F88的宝马车从今年5月以来,违停次数已经达到了85次,其中3次是在主次干道,82次在支路街巷,驾驶员一共将面临4400元的罚款,以及记9分的处罚。

交管部门发现,违法频繁的车辆,不少都是非车主本人使用,或者是车辆由多人轮流使用。交管部门曝光了违停次数前10名的车辆,车主看到后请及时到交管部门处理。

目前,南京交管部门通过现场巡逻贴单、固定电子警察抓拍、鹰眼战车巡逻等方式对加大对违停车辆的查处力度。近三个月以来,累计清拖违停车辆8861辆次,其中鼓楼区、秦淮区清拖车辆位居前列。交警提醒,道路两侧停车须将车辆停在固定泊位内,无停车泊位路段不得随意停放。同时提醒车主留好车辆正确联系方式以便接收到违法提示短信,并及时通过交管12123APP软件查询、处理车辆违法曝光。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吕莹莹 严为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