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1万座农村无害化户厕10月底前改造到位

2020年08月28日14:2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8月28日电 8月26日上午,在江苏省兴化市兴东镇西鲍村,农村改厕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实施。工人克服高温,起早带晚抢抓施工进度,村干部和项目负责人到一线监督施工质量,确保项目按期保质完成。

据了解,兴东镇将推进厕所革命列为年度民生实事项目之一,计划完成改厕200户。目前,该镇正督促施工方加快建设进度,200座新户厕可望在9月中旬全部竣工。

兴化经济开发区赵何村村民陈志明家也在对自家的厕所进行改造。赵何村负责人介绍,该村是从去年开始无害化户厕改造的,仅去年一年该村已改造398座,今年计划改造68座。目前全村改造工作已快要结束,正在进行最后的扫尾工作。

10000座农村无害化户厕改造项目是兴化市今年的政府民生实事项目。该市在近日召开的农村改厕工作推进会上,要求将旱厕清零作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点,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生态文明示范乡镇创建、农村污水管网配套建设等工作,坚决取缔旱厕,加快无害化户厕改造,决不允许出现“一户两厕、水旱并存”现象。目前,该市各乡镇正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农村无害化户厕改造,确保在10月底按时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冯兆宽 杨洪江 滕帅 朱殿平)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