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上调2020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

2020年08月29日18:5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穆迪上调2020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

  新华社纽约28日电(记者刘亚南)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日前更新其全球宏观展望报告,把今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从1%上调至1.9%,同时预计明年中国经济将增长7%左右。

  报告称,中国第二季度工业生产和固定资产投资强劲回升,国内生产总值实际增长数据好于预期,据此上调今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报告说,随着新冠疫情防控取得进展,民众回归工作岗位,可支配收入增加,市场消费需求将得以强化。

  穆迪说,中国实际经济活动会逐步改善,但外部市场需求不振等因素可能对经济增长有所制约。

  另外,报告预计,2020年二十国集团经济将萎缩4.6%,2021年将增长5.3%。报告表示,中国是二十国集团经济体中唯一能在今年实现经济增长的国家。

(责编:顾姝姝、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