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漏百出的官方回复,只能令群众寒心

2020年08月29日10:55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错漏百出的官方回复,只能令群众寒心

  日前,一位网友吐槽自己在四川仪陇县人社局办事的遭遇,称“人社局4楼档案领取职员上班迟到,态度恶劣,工作懒散”。六天后仪陇县人社局作出回复,承认工作人员迟到、态度不友好属实,并表示歉意。只不过,盖有鲜红印章的书面回复,400多字就有4个错别字,引发网友新的吐槽。

  不看原文实在想象不到当事人啼笑皆非的感受。回复中写道,“我局康即(注:或应为‘随即’)针对您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核实”“祝您生活愉协(应为‘快’)江(应为‘工’)作顺心”,落款“仪陇县人为(应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连自己的单位名称都写错了,实在令人大跌眼镜。

  官方回复本是在替政府及部门发声,有着相应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一字一句都关乎自身的作风与形象。然而,如此简单的一份回复,竟多处出现错别字,恐怕非但不能释放诚意、善意,推动矛盾化解,反而“火上浇油”引发新的负面舆情,当真值得好好反思了。

  形象成于细节。这样回复非但不能扭转形象,更加深了人们对涉及部门作风飘忽浮躁、办事人员庸懒散漫的印象,恐怕早就不是该单位一个人两个人的事情了。政府工作人员办事服务态度差,引发群众不满,原本就不该。有了错必须改,更要改得用心、走心、真心,如此这般敷衍了事,只能令群众寒心。(陆湘敏)

(责编:马晓波、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