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政府常务会议:紧扣法律规定压实责任措施打赢净土保卫战

2020年08月29日07:23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紧扣法律规定压实责任措施打赢净土保卫战

  本报讯 (记者 黄 伟) 近日,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来苏开展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部署,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栗战书委员长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我省检查土壤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我省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委员长对江苏工作的关心支持,对我省抓好生态文明建设特别是土壤污染防治是有力鞭策和鼓舞。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栗战书委员长重要讲话精神和执法检查组工作要求,紧扣法律规定,压紧压实责任和措施,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坚持预防为主、保护优先,坚决打赢净土保卫战。要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逐条梳理法律规定,逐条对照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土壤污染防治法在江苏全面有效实施;强化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切实抓好执法检查组发现问题以及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曝光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全面履行政府法定职责,落实好部门责任、企业责任,加强土壤污染防治技术研发应用,严格分类管理,严格依法监管,形成工作合力,依法做好土壤风险管控和修复工作,保障公众健康,推动土壤资源永续利用,着力建设美丽江苏,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责编:马晓波、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