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447个省级重点工业投资项目超时序推进

2020年08月31日07:23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重大项目进行时】447个省级重点工业投资项目超时序推进 新增长源不断形成 江苏工业投资增幅逐步回升

省工信厅最新工业分析显示:1-7月江苏工业投资增幅低位回升;447个重大工业投资项目超时序推进,不断形成新的增长源。

1-7月全省工业投资比一季度回升14.3个百分点;其中技改投资比一季度回升6.5个百分点,各地发展信心正逐步恢复。值得一提的是5000万以上项目工业投资增长28.6%,比一季度回升14.3个百分点,且呈现加快复苏势头。

1-7月,全省447个重点工业投资项目已完成投资1792.9亿元,占全年计划的75.8%,超序时进度17.5个百分点。目前,今年全省447个重点工业投资项目已经竣工39个,比去年同期多竣工6项,计划年内共竣工169个项目,这些新竣工项目正为江苏制造逆势增长、高质量发展源源不断提供新动能。在投产一批的同时,各地抢时间、争速度推进一批重点工业项目开工建设,截止7月底,126项计划年内新开工重点工业项目已开工118项,开工率93.7% ,高于去年同期2.7个百分点。

预计今年实施的重点工业项目全部达成后,可为全省工业今年新增2987亿元销售收入,新增利税436亿元,为稳增长、稳预期源源不断地输送新动能。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俞海、康健、郭艺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