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楼区:楼道清杂物 居民心敞亮

2020年08月31日09:50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楼道清杂物 居民心敞亮

“我家原来也在楼道堆了不少杂物,还是清理了好,现在清清爽爽的,看着心情都舒畅了不少。”南京市鼓楼区通过开展居民小区楼道清理专项行动,不仅为居民打造了整洁、有序的居住环境,更消除了安全隐患。

堆杂物的居民主动配合清理

“东西不坏总有点舍不得扔。”家住热河南路街道民佳园小区陈永顺家门口的楼道内曾经也堆了不少东西,既有旧热水器,也有椅子等,“热水器虽然是旧的,但想想没有坏一直都舍不得扔。”当三汊河社区的工作人员找上门,动员陈永顺清理楼道时,老人虽然有点舍不得,但依然给予了支持,“看着他们跑上跑下的很不容易,而且忙来忙去也是为我们,现在清理过后楼道整洁干净,看着也舒畅。”公共地下室不再是杂物间

“真是感谢社区,把我们地下室来了个大扫除。”在中央门街道工人新村社区的芦席营70号小区,孔女士看到记者后快人快语地介绍了起来。“没有清理前这里堆得乱七八糟,有的人房子已经出租甚至已经卖掉了,但堆在地下室的物品就是不处理。”一旁的住户刘正接过话茬说,“这次集中清理清拖了好几大卡车杂物,现在地下室没那么乱,感觉安心了不少。”

环境提升更有幸福感

在清理居民小区楼道的同时,小区整体环境的提升让居民更具幸福感。民佳园经过清理和出新,不仅外立面、道路焕然一新,还拆除了68间小车棚,陈永顺笑着说,“现在我们小区这么好,原本好几家想卖房的现在也不卖了。”

芦席营70号小区所属的工人新村社区将对小区绿化进行提档升级,“以前小区绿地缺乏管养,有的地方光秃秃的,有的则被居民用来种菜,”社区书记吴伟粉指着刚刚补种上的一块绿地告诉记者,“相信改造完工后整个小区都会让人眼前一亮。”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在居民的大力支持下,鼓楼区城管局牵头街道、消防、公安等多方力量,共清理公共车棚1000余座,清理楼道、公共空间11000余处;清理乱张贴、乱涂写、乱刻画楼栋5000余个。 通讯员 袁冶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薛玲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