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海门:融入大循环 在新起点上实现新跨越

2020年09月01日16:18  来源:海门之窗
 
原标题:融入大循环 注入强动能推动海门在新起点上实现新跨越

8月29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和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区“四大专项行动”推进情况及督查情况汇报等。区委书记陈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刻领会、坚决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大循环,注入强动能,坚定不移推进“四大专项行动”,推动海门在新起点上实现新跨越。

陈勇指出,总书记的讲话,从长三角一体化的高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维度,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是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全区上下必须坚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区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全面构建五大发展新格局紧密结合起来,与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紧密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海门的生动实践。

陈勇强调,要深刻领会、坚决贯彻总书记对长三角地位和作用的指示精神,立足新起点,融入大循环,注入强动能,全力打造长三角重要的节点城市。要深刻领会、坚决贯彻总书记关于“一体化”和“高质量”的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把建设实力海门作为头版头条,全面筑牢海门跨越发展根基;坚定不移贯彻总书记“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要求,奋力推动海门创新发展持续实现新突破;坚定不移推进城市一体化发展,打造江海风韵的品质城市;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确保生态环境持续走在全省前列;坚定不移站稳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政治立场,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深刻领会、坚决贯彻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的指示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为在新起点上实现新跨越提供坚强保障。要深刻领会、坚决贯彻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指示精神,认真谋划“十四五”时期海门的目标、思路和举措,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听取了全区“四大专项行动”推进情况及督查情况的汇报。陈勇指出,今年是海门撤市设区的第一年,“四大专项行动”“三件大事”不能变,要坚定不移推进“四大专项行动”,按序时完成各项任务,确保交出满意答卷。要一以贯之、持续推进“提振精气神,整治‘庸懒散慢拖’”专项行动,当前要结合学习苏州“三大法宝”,深入开展“突破县域思维,推动强区跨越”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找原因、拿措施,补短板、强弱项,整治推进工作中存在的“庸懒散慢拖”,坚决克服不良习惯。项目建设、经济运行到了决战阶段,要坚持“两手抓”,一手抓项目储备,一手抓项目推进,各区镇要积极参与系列招商活动,认真梳理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加快建设速度、提高项目竣工率;要“稳”字当头,齐心协力、拿出实招,确保经济运行各项指标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南通“过万亿”作出海门贡献。要从构建社会治理格局、提高社会治理能力的高度,继续深入开展“社会矛盾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攻坚克难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要按照上级要求,结合海门实际,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小化工整治。

陈勇要求,区四套班子领导对区委常委会上提出的问题要亲自过问,区镇、部门对督查报告中提出的问题要高度重视,确保整改到位。区人大、政协要围绕区委、区政府确定的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加强督查,提出相关工作建议。大督查办、区委办在督查“四大专项行动”过程中,要注重抓典型问题,对问题不整改、整改迟缓的部门、区镇在年终考核中给予扣分。

会议学习了中办、国办《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省委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意见》、省委省政府《关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检监察建议整改工作方案》,传达了十三届省委第九轮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视有关要求。陈勇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底线思维。要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严密防范重大风险。要坚持关口前移,推动源头治理。要全力配合,全面整改,提升海门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传达了十二届南通市委第九轮专项巡察情况反馈会会议精神,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海门区委落实南通市委脱贫攻坚、高标准农田建设绩效、落实“六保”任务专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陈勇强调,要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把整改作为检验作风建设的试金石,结合大讨论活动,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补短板、强弱项。要对照整改方案,把问题清单化、具体化,落实责任人,明确完成时间,实施挂图作战。要善于总结、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完善工作推进机制、落实机制,健全监管机制。纪委监委要严肃查处巡察过程中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施莉莉 吴永生)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