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直播带货元宝鸡 特禽场里皆“元宝”

2020年09月01日15:51  来源:海安日报
 
原标题:直播带货元宝鸡 特禽场里皆“元宝”

■ 通讯员 杜美琴 康传广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小敏的直播间。这里是元宝鸡带货直播,我们的特产有元宝鸡、元宝鸡蛋和元宝鸡香辣酱。”近日,西场街道戚庄村4组一户村民家中,主人林敏正在她的直播间“敏小姐食品”向客户介绍她饲养的“元宝鸡”系列产品。从湖北赶来合作的客户老储正等着与她洽谈生意。

2008年,林敏大学毕业后,离开喧嚣的大都市,选择回到家乡走自主创业之路。一开始,她在西场镇开了一家影楼,一次在和客人闲聊中,无意间了解有一种鸡叫元宝鸡,谈着谈着,林敏对元宝鸡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于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林敏从四川引进200只元宝鸡进行饲养,当年,就取得了可观的效益。

民间记载,元宝鸡的祖辈在秦汉以前称七彩鸡。唐代以前又称为丝光鸡,体型逐步退化变小,并得到人们的喜爱。当时流传着一首民谣:“元宝鸡,两头翘,耳边鸣,不觉闹。”当时元宝鸡已基本形成元宝形状,供人们在掌中把玩。公鸡体重为1.1斤至1.3斤,母鸡不超过1斤。

2012年,敢于挑战的林敏放弃了影楼生意,扩大了元宝鸡的养殖规模,当年引进3000只元宝鸡苗。经过不断发展,林敏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成立了特禽专业合作社,并扩建鸡舍2000平方米。建设了孵化场,形成年养殖10000羽的能力。为进一步扩大销售,林敏成立了海安鑫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给养殖业带来了一定影响,林敏没有丧失信心,她想到了抖音平台,亲自上阵,注册了“敏小姐食品”账号,做起了直播。“一边养鸡,一边在直播间直播,接单后,又要到快递公司发货。我家小敏真的忙得很。”林敏的妈妈刘倍兰说。

“现在,成鸡每只200元左右,元宝鸡蛋每枚10元。下一步,我还将发展周围的乡亲们养殖元宝鸡,为乡村全面走向小康贡献我的力量。”林敏信心满满地说。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