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南京旅游丢钱包 环卫工捡到主动上交

2020年09月01日21:54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河南大学生来宁旅游丢钱包 南京环卫工捡到主动上交

8月25日,南京中山陵园风景区的一名环卫工人,在博爱广场的长椅上捡到一个皮夹,发现里面除了少量现金、银行卡,还有身份证、学生证等,她将皮夹交到了中山陵派出所民警的手中。

环卫工人捡到钱包主动上交给民警

民警陈茂发现,失主姓高,是一名来自河南的大学生,因为对方是外地人,通过身份证信息,民警在警务平台上无法查询到具体联系方式。于是民警又通过学生证信息查询到该校教务处的联系方式,多方辗转,联系上了学校的老师。

说明详情后,教务处老师表示目前学生还未返校,需要进行人员核实,通过班主任来找到这名学生。8月28日,高同学通过老师得知自己丢失的皮夹被南京玄武警方找到了,立即通过民警留下的号码打来电话,称25日和家人来宁旅游,发现皮夹不见后压根没有报警。“我想着,这么大的公园这么多游客,也不知道丢在哪里了,肯定被人捡走了。”高同学告诉民警,万万没有想到,民警如此负责,千方百计地找到了他。

高同学发朋友圈表示感谢

因为高同学已经离开南京,民警根据他提供的地址,将皮夹邮寄了过去。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