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口病只有春天出现?做好这5点就能预防

2020年09月01日22:0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原标题:手足口病只有春天才会出现吗?不一定,建议做好这5点来预防

  提起手足口疾病,相信很多家长都闻之色变。这个疾病传染性非常强,宝宝一旦得了手足口,康复的过程确实会很痛苦。而且康复过程中一旦护理不得当,也很容易并发一些其他的疾病。所以有宝宝的家长们一般对手足口疾病都会特别的重视。

  手足口病只有春天才会出现吗?

  手足口一般好发于5岁以内的小儿,它是由于肠道感染的病毒引起的,当孩子感染了手足口之后会出现口腔有疱疹或者溃疡的情况,并且会伴有厌食,低烧的现象出现。手足口一般好发于春季,这是因为春季万物复苏,很多的细菌都比较活跃。但这并不意味着其他的季节就不会感染手足口。所以在其它的季节时,家长也同样要小心手足口疾病的患病风险。

  如何有效的预防手足口疾病呢?

  1、宝宝餐具要消毒

  宝宝使用的奶瓶或者餐具,最好不要和大量混合使用。让宝宝拥有自己单独的餐具使用完以后,每天记得要定期进行消毒。这样可以避免细菌残留在餐具上,从而导致宝宝感染。

  2、尽量不去人多的地方

  人流量大的地方,环境污染相对较为复杂,孩子是不适合去这样人多的地方的。这很容易导致孩子被细菌感染炎症,导致患有手足口的风险。

  3、勤洗手

  想要很好的预防手足口疾病,勤洗手可以说是很好的办法,督促孩子一定要做到饭前便后食用洗手液洗手,尤其是从外面回到家里更应该清洗仔细。如果是一些婴幼儿,那么看护人就应该做到勤洗手,避免把细菌带给了宝宝。

  4、不和患病儿童接触

  如果身边有发展感染了手足口疾病的孩子,应该及时远离,避免被传染。对于已经上幼儿园的孩子来说,园内应该每天进行儿童晨检,避免大面积的感染手足口疾病。

  5、有疑似症状应立即就医

  手足口疾病爆发的速度很迅猛,当小孩身上有出现红疹的时候,如果家长没有及时治疗这个爆发的速度,就会迅速遍及到全身。所以当孩子如果有出现类似的手足口疾病的症状时,应该立即前往医院寻求医生的帮助,在医生的建议下做一个全面的排查。这样就可以避免前期一些轻微的症状被忽视从而引发严重的感染。

  虽然说手足口疾病确实很可怕,但并不是每一个孩子一定会感染手足口疾病。到了易发的春季,家长们一定要做好日常的防护工作,只要防护做到位,手足口疾病自然就不会有。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