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外仙林分校华侨城小学落户紫东片区

2020年09月01日14:20  来源:南报网
 
原标题:南外仙林分校华侨城小学落户紫东

  南报网讯 (融媒体记者 查金忠 通讯员 经开宣) 8月31日上午,作为南京经开区引进的首个公办名校,南外仙林分校华侨城小学正式启用并开学。该校首批开设一年级3个班、三年级至六年级各1个班,共200多名小学生就读。

  南外仙林分校华侨城小学是由南京经开区、栖霞区教育局、南外仙林分校、南京华侨城公司合办,具有政府公办、名校联办、央企助力等突出优势。学校坐落于紫东片区,北依长江及南京欢乐谷项目,西望栖霞山风景名胜区,东南临近中国(南京)智谷,承享独特的“一江三山”生态资源。

  学校特聘全国劳动模范、“南京市名校长”宋红斌任校长,英语专业名师王一舒担任教导主任,栖霞区教育局精心挑选各学科骨干教师为学校注入优质师资力量。目前,学校拥有22名公办学校编制的专业教师队伍,其中15名为骨干教师。

  据悉,在华侨城大型文旅综合项目中,共规划建设两所幼儿园、一所小学、一所中学共4所学校。目前,南外仙林分校华侨城小学、栖霞幼儿园翡翠天域园已分别开园开学,另一所幼儿园和中学正在建设中,其中,中学已明确为公办南外仙林分校华侨城中学。

  近年来,栖霞板块积极推进行政区、经开区、仙林大学城融合发展,推动优质教育、医疗等资源“东进”。随着紫东片区不断崛起,南京经开区区域内的商住、教育、文化等城市元素不断增加,园区正由单一工业园区加速向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产业新城转型迈进。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