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试点小区免费加装电梯 老人下楼不再难

2020年09月04日07:23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悬空老人”下楼不再难

3日,无锡市沁园新村五星社区663栋楼门口,电梯钢架井道伫立,工人正紧张有序施工。作为无锡市首个“免费加装电梯”项目试点小区,该小区有6栋楼正在加装电梯。“22个门栋264户业主同意安装电梯,每家每户都按了手印。”小区物业经理薛剑涛介绍,以前老旧小区申报安装电梯,每家每户都要出钱,意见难统一、资金难筹集。现在“免费加装、刷卡使用”的模式,得到小区居民的一致认可。

这个名为“关爱老人,为‘悬空老人’出行解决方案”的电梯助老工程由第三方公司全额投资,电梯后期运行和维护维保也交由第三方公司负责。需要使用电梯的居民先办“乘梯卡”,乘坐下行电梯不收费,乘坐上行电梯时按次计费,有次卡、月卡、年卡3种使用方式。楼层越高,收费相应提高,最高楼层的次卡用一次0.3元,月卡从48元到72元不等,年卡费用在500元到800元不等。家住5楼的杨阿姨今年65岁,左腿膝盖受过伤,买菜遛弯都不方便,“我们都盼着早点用上电梯,这对我们年纪大、出行不便的人来说,是件好事。”杨阿姨说。 (房雅雯)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