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查处新《固废法》首例违法案件

2020年09月04日15:07  来源:南通日报
 
原标题:我市查处新《固废法》首例违法案件

9月1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正式施行。我市生态环境部门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新《固废法》专项执法检查,并在海门查处了全市首例违反新《固废法》案。

1日,海门生态环境执法局执法人员在一家道具生产企业执法检查时发现,该企业厂区西北角地面上约有100公斤漆渣露天堆放,现场工人正在将漆渣平铺晾干。此外,厂区木工车间内堆放有约150只废油漆桶。执法人员调阅企业环评资料发现,企业产生的漆渣及废油漆桶均属于危险废物。随后,南通市海门生态环境局根据新《固废法》第一百一十二条相关规定,依法对该企业未按照国家标准贮存危险废物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据了解,新《固废法》扩充完善了原有的法律责任专章,对新增内容设定了相应罚则,同时普遍提高了违法行为的处罚金额,最高可罚至500万元,且增加了按日连续处罚、行政拘留、查封扣押等执法措施,加大了对固废管理不合规范的处罚力度,增加了企业的违法成本。

下一步,我市生态环境部门将按照固体废物减量化、无害化和资源化的工作要求,严格抓好法律落实,依法开展执法监管,进一步提升企业固体废物规范化管理水平。(记者彭军君 通讯员李洁)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