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夜间公交线路 半月内有望全部恢复运行

2020年09月05日09:16  来源:我苏网
 
原标题:南京夜间公交线路 半月内有望全部恢复运行

  近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复工复产至今,南京公交集团37条夜间公交目前仅开通了6条,且时间间隔拉大,导致夜间出行不便。市民希望夜间公交线能尽快恢复运力,记者今天就此事咨询了南京公交集团运营服务部。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南京火车站南广场西侧的公交场站。不少刚下火车的旅客在这里换乘公交车。记者注意到,在这个公交场站,一共有三条夜间公交线路,不过咨询后记者得知,这三条夜间公交线路都没有恢复运行。

  记者了解到,为了方便市民深夜下班和清晨上班,南京公交集团此前共规划、运营了37条夜间线路。而目前,除了Y16、Y5、Y32、Y38、Y25、Y14等六条线路恢复运营外,大多数夜间线路仍处于停运状态。不少市民希望能够尽快恢复夜间线路,方便市民出行。

  对此,南京公交集团运营服务部副部长钱宗强告诉记者,公交公司最近已经开始根据客流的变化也已开始做出调整。

  “从八月份开始 ,随着客流的逐步回升,我们截止到八月底,恢复了六条夜间线路。从九月份以来,客流进一步的回升,所以我们计划从下周一开始,恢复六条夜间线路,比如说从南京站开往夫子庙的Y1,从宜悦街开往河西儿童医院的Y7,开往仙林的Y35等等。”钱宗强表示,根据夜间市民出行的需求,以及政府夜间经济发展的需要,预计在九月中旬,南京市夜间公交线路将会全部恢复,届时,部分夜间公交线路将进行调整,市民可以通过手机登录南京公交在线APP进行查询。

  (来源:《零距离》记者/董巽 编辑/国正)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