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红色教育 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

南京市溧水区晶桥镇党委 汤志斌

2020年09月09日19:03  来源:交汇点新闻
 
原标题:建好红色阵地,打造红色课堂。

红色教育是党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基层党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基层党组织要把深入开展红色教育、发扬优良革命传统,作为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推进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汲取红色养分,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广大基层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为干事创业注入强劲动能。

建好红色阵地,打造红色课堂。结合各地红色资源实际,充分挖掘丰富的红色资源,打造红色文化地标,加大对红色文化遗址遗迹、旧居旧址、历史文献的挖掘、修复和保护力度,真实再现红色记忆。以遗物、遗址等革命历史遗存与纪念场所等红色资源为载体,把红色历史与党性教育结合起来,切实把这些革命历史资源有效转化为生动的理想信念教育资源。

讲好用好红色故事,深扎理想信念之根。红色故事的新时代阐释,是构建全方位的宣传教育平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筑牢信仰之基的有效途径。基层党组织要健全“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制度,落实好红色教育的任务,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学习红色革命历史、践行优良革命传统,让红色基因真正融入党员干部的精神血脉中。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崇高的革命理想,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传承红色基因,炼就过硬作风。红色基因是历史的积淀,是历史真正厚重之所在。革命先烈、英模人物的榜样力量,是优良传统的人格化身,是红色基因的鲜活体现。从他们身上,我们能够感受到一种感天动地的精神、一种催人奋进的力量。用红色的精神指导人,用红色故事感染人,对于加强作风建设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传承红色精神,就是要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扎实苦干、奋发进取、勇于担当,让广大党员干部在精神上有支撑点,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以踏石有印、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脚踏实地,真抓实干。

传承红色精神,激发担当力量。当前,我们正处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决战脱贫攻坚的最后冲刺阶段,更需用好红色资源这一宝贵财富,使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从红色传承中汲取养分,在理论学习中扎牢根基,在榜样看齐中积极进取,才能真正让红色基因融入血液,争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发扬者、践行者,汇聚起更多更强大的奋进力量,让红色精神在传承中焕发新的时代光芒。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