叠石桥邮递员王国平:为人民服务心不变

2020年09月09日07:10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衣服换了,为人民服务心不变

9月3日上午8点,王国平和往常一样,早早来到南通邮政叠石桥营揽中心,打开电脑查看前一天的用户订单数。“这些订单数,能反映出当天的营业情况,方便我们及时发现问题,提升服务质量。”

2011年,王国平脱下军装,穿上了这身橙色邮政工作服。他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成为一名“不平凡”的“最美退役军人”。

“王大哥,我哥毛志军新店的快递业务就交给你了。”一大早,老客户毛腾飞就拨通了王国平的电话。毛腾飞是南通一家纺织品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和王国平认识8年。刚挂电话,王国平就收到毛志军打来的2000元定金。

“事情交给他绝对放心。”毛腾飞告诉记者,合作8年,公司从没因发货迟缓、缺件少件遭受损失。“每逢电商做活动,我们仓库常常打包到凌晨,但无论多晚,王大哥都会赶来把货收走并及时发出。”

南通叠石桥家纺市场是全国家纺产业最大的交易中心,电商经济的兴旺离不开井然有序的快递服务。“快递揽收不但是体力活,更是一个技术活。要根据客户发单量合理安排揽投时间,否则货发不出去影响客户信誉,真像打仗一样。”为了服务好客户,王国平的手机24小时开机,客户有需求,随叫随到。

踏实质朴、正直可靠,8年军旅生活让王国平近十年如一日,坚守平凡岗位,为叠石桥家纺市场和经营户们发挥着光和热。

年初的一场疫情,让原本快步前进的叠石桥市场停了下来。“以往就算是过年也没得歇息,今年一下子歇了十几天,积压下来的单子无数。”2月17日,接到单位复工通知,王国平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我多跑一跑,尽快把积压的单子发出去,大家的损失才会降到最小。”

“3月天气是真的冷,但心里是真的暖。” 为了尽快复工,在叠石桥做生意的顾锦山早早回到市场开始隔离。“一回来,国平就联系了我,过来帮我运货。”顾锦山家的仓库在村里,当时村里实行封闭管理,车开不到,人进去也麻烦。王国平联系上他的第二天,拖着大麻袋就来了。一件一件把货装进麻袋,背在肩上一步一步往村外拉。“他取完货,问我怎么光吃泡面。我说家里菜都吃完了,隔离期间买不到。第二天,他就拎着鲜肉蔬菜米面来了,真是雪中送炭啊!”想起这些事,顾锦山满是感激。

逆向前行。疫情期间,王国平是保障应急救援物资迅速送达、助力民众生活物资保障的战士,他先后为百姓揽投快递超24万件,做到了揽投零差错、服务零投诉。

“快递员和军人,虽然岗位不一样,但为人民服务的心是不变的。” 9月3日,王国平接过“最美退役军人”荣誉证书后,又风风火火回到了工作岗位上,他告诉记者,和毛志军的合作还有细节要确定,基层快递员的工作一天也不能松懈。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