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引领新基建 赋能行业新应用”高峰论坛召开

2020年09月09日10:36  来源:龙虎网
 
原标题:抢抓数字经济“风口”,“5G引领新基建 赋能行业新应用”高峰论坛成功召开

  龙虎网讯(记者 郝思宇)今年是新基建元年,以5G为代表的新基建,正成为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动力和引擎。

  紧随时代、顺应潮流,深化数字新基建,9月8日上午,“5G引领新基建 赋能行业新应用”高峰论坛在南京国际博览会议中心举行。

  本次高峰论坛由雨花台区人民政府、中国(南京)软件谷主办,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苏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承办。论坛结合人工智能、数据中心、能源、交通、工业互联五大“新基建”热点领域应用,共同探讨产业链构建、生态发展模式,促进5G技术在更多领域的应用落地,全力推动“新基建”建设进程。

  论坛邀请到众多行业大咖、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等嘉宾。国际电信联盟无线电通信局副主席朱洪波教授分享5G技术发展及演进。中国移动集团产品能力部总经理王小奇,华为战略咨询部总裁王小奇等5位嘉宾进行了主题演讲。

  记者从论坛上了解到,截至2020年6月,南京移动已建成5G基站超5000座,目前,已实现地铁4号线、地铁S9号线、扬子江隧道、长江隧道5G通信网络全覆盖。当前,南京移动积极抢抓“新基建”的重要机遇,加快布局5G、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和应用推广。下阶段,将推动5G与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紧密结合,培育壮大数字经济新动能。

  中国(南京)软件谷作为中国软件名城核心区、示范区,是全国首批、江苏唯一的国家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示范基地,也是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具有深厚的软件产业发展基础和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今年4月,被国家商务部、中央网信办、工信部联合评定为全国首批、江苏省唯一的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并作为江苏交易团重要参展机构、南京唯一参会者组团重磅亮相2020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新的时代催生新使命,新的技术孕育新机遇。中国(南京)软件谷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孙中华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南京)软件谷将以5G通讯软件为核心,垂直整合AV/VA、人工智能、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终端和服务,拉长软件谷5G产业链条,丰富5G生态链,融合5G应用链。抢抓数字经济“风口”,搭乘5G产业“快车”,联合中国移动等5G产业头部企业,推动软件谷从“软件高原”向“数字高峰”加速崛起。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