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新院区奠基开工

2020年09月10日15:09  来源:中国江苏网
 
原标题:总投资约60亿元!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新院区奠基开工!

  中国江苏网·新江苏讯(通讯员 王彤 余丽莎 记者 丁小玲)9月10日,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新院区奠基开工,传承80余载的中大医院在国家级江北新区全新起航。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星莺,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出席并致辞。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思源,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谭颖,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王保平,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江苏省分行副行长袁文华,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院长滕皋军、党委书记郭小明参加了开工仪式。

  中大医院新院区奠基开工仪式现场

  记者了解到,南京江北新区与东南大学2019年2月15日签署协议,合作建设中大医院新院区。经过一年多的筹备、规划、设计,终于迎来了开工奠基的重要时刻。中大医院新院区位于南京江北新区生物医药谷,坐拥龙王山,背倚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紧邻江北大道和地铁S8号线。项目总占地面积265亩,总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总设置床位2500张,项目总投资约60亿元,计划2023年投入使用。新院区建成后将作为中大医院的主院区,依托国家级江北新区建设成为国家级区域医学中心,医疗服务立足江北新区,辐射周边省份,并能惠及外籍人士,建设成为国家级医学交流与合作中心。

  目前,南京江北新区已初步形成了覆盖全生命周期的健康医疗体系和大健康产业链,产业规模近千亿。新区不仅积极回应江北人民的就医需求,大力引进鼓楼医院江北国际医院、南医大四附院、妇女儿童健康中心、省肿瘤医院江北院区等优质医疗资源,全力打造长三角区域医疗中心;还充分满足国际化高端人才需求,先后集聚剑桥大学科创中心、劳伦斯伯克利实验室、中美国际口腔医学中心、哈佛大学Joslin糖尿病中心等国际顶尖医学机构;并在生命健康领域构建了未来健康社区、基因社区等创新社区。罗群在致辞中表示,从2015年中大医院江北院区开诊到今天中大医院新院区开工,中大医院是江北新区医疗卫生事业的重要支撑,也是新区建设长三角区域医疗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缓解江北长期存在的医疗资源供需矛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南京江北新区和东南大学将携手打造全国全省有影响力、有吸引力的精准医疗创新和服务“新标杆”,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推动江北新区“基因之城”的建设。

  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表示,中大医院新院区规划理念新、建设起点高、综合实力强,建成后将作为主院区,成为世界一流大学附属医院、国家级医学中心,集医疗、教学、科研、保健、康复、急救功能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三甲医院。东南大学将不断整合基础研究、临床诊治、生物医学工程等相关学科领域的资源和优势,聚力建设好中大医院新院区,为江苏省南京市人民谋幸福,并推动健康中国战略作出更大贡献。

  陈星莺在讲话中说,南京江北新区与东南大学合作建设中大医院新院区有利于促进江北医疗集聚区建设,带动南京都市圈发展,更好地融入长三角区域发展一体化。希望中大医院以江北新院区建设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打造更多的医学人才高峰,为全省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希望江北新区与东南大学精诚合作,为全省医疗资源的优质、均衡发展探索新路径。省政府和各有关部门会全力支持,努力把中大医院建设成为健康服务和健康产业发展的新典范。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