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汤山互通改扩建最快年底完工 交通不畅将缓解

2020年09月10日18:27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交通不畅将缓解!南京汤山互通改扩建最快年底完工

  沪蓉高速公路汤山互通是南京紫东片区、汤山旅游度假区对外通行的重要交通转换节点。为缓解拥堵,南京从去年年底开始对汤山互通实施“单喇叭”到“双喇叭”的改扩建。记者9月10日从工程指挥部了解到,该工程中重要的节点——钢箱梁顶推的施工即将完成,更大程度确保了整个工程按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后完工。

交通不畅将缓解!南京汤山互通改扩建最快年底完工

  南京汤山互通位于汤山旅游度假区境内,由沪蓉高速与002省道交叉形成,每天约有1.4万辆机动车通行。

  沪蓉高速公路汤山互通改扩建指挥部工程部部长钱程说:“目前汤山互通是‘单喇叭’互通,所有的走002省道需要上互通的车辆都通过转盘交叉的方式上沪宁高速,在节假日和高峰路段经常会拥堵。后期经预测,日均通行量可能会达到2.5万辆。”

交通不畅将缓解!南京汤山互通改扩建最快年底完工

  为缓解拥堵,项目部对汤山互通实施“双喇叭”式的改扩建,包含9条新建匝道、4座匝道桥及新建收费广场建设。为不影响车辆的正常通行,项目部在架桥时采用了较为先进的顶推施工。

  钱程说:“桥重整个800吨,传统的吊装程序是需要在中断交通的情况下用大型的吊机,将预制好的箱梁块吊装到同桥位上面去。顶推是在不中断车辆通行的情况下,通过滑块将钢箱梁稳固的渐渐地推到指定的桥位上面去。”

交通不畅将缓解!南京汤山互通改扩建最快年底完工

  钢箱梁顶推施工预计在本周完成,这预示着整个工程离年底前后完工又进了一步。新的汤山互通建成通车后,不仅能大幅度缓解现状拥堵,还能改善紫东等片区的出行状况,进一步完善地区旅游交通体系。

  (田甜 魏玉卿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