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坐18楼窗台哭闹 快递小哥一把将他救下

2020年09月10日11:24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10岁男孩坐18楼窗台哭闹不止 生死瞬间快递小哥一把将他救下

9月3日,南京市溧水区某小区出现惊险一幕:一名10岁左右的孩子独自坐在18楼窗台,两脚伸出窗外,哭闹不止。幸运的是,顺丰速运永阳镇分部快递小哥陶辉看到这一幕后顺利救下孩子。

“当时我刚走出电梯间,看到小孩子坐在窗边,就悄悄走到他背后,一把抱住他。”说起事发时的情景,陶辉还是心有余悸。

原来,当日下午2点左右,陶辉收到寄件电话,是他负责的某小区18楼住户。按照日常收件流程,他乘电梯前往客户家中。刚走出电梯,他便听见哭闹声,猛然间发现有个小孩坐在窗台外面。面对紧急情况,毫无救援经验的他来不及做过多思考,他悄悄走到孩子背后,猛然用右手臂从侧面环抱住孩子,并且紧紧抓住栏杆。在确保孩子暂时不会有坠楼的危险后,陶辉耐心地安慰孩子,并拨打物业和110报警电话。

在十多分钟的救援过程中,伴随着孩子持续的哭闹,陶辉的手臂越发酸痛,但他咬牙坚持。在物业保安的配合下,顺利将孩子抱进窗内,危险被成功化解。看到民警和孩子的母亲来了,陶辉啥都没说,骑上车,继续进行收派件工作。

“我想,这事搁在任何人身上,都会选择上前抱住孩子,这是本能,那可是一条生命啊!”陶辉说。

顺丰速运人士告诉记者,生死时刻,陶辉主动站了出来,挽救了一个家庭,顺丰方面给予陶辉二等奖奖励,并予以表彰。(记者 徐兢)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