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地质勘查行业首届地质调查员职业技能竞赛在南京举办

2020年09月10日16:4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比赛现场。

9月7日至9日,江苏省地质勘查行业首届地质调查员(地质灾害方向)职业技能在南京举办,来自全省地质勘查行业15个单位45名地质工作者同场竞技。

本次竞赛由江苏省地质矿产勘查局工会、江苏省有色金属华东地质勘查局工会、江苏省国土资源厅地质灾害应急技术指导中心主办,南京市地质灾害应急地质环境保护技术中心协办。据介绍,本次竞赛注重综合检验选手们的理论水平和实操能力,选手们不仅需要掌握地质灾害专业知识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新知识、新技术等理论内容,还要在规定时间内对指定区域的地质灾害情况进行综合“体检”并出具初步“诊疗书”。经3天激烈角逐,施威、章新荣、刘明遥3名选手最终脱颖而出,荣获“江苏地质调查(地质灾害方向)工匠”荣誉称号,汤志刚等12名选手荣获“江苏地质调查(地质灾害方向)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此次大赛是江苏地勘行业的一次大比武、大阅兵,全面展示了地勘职工队伍精湛的技艺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既为全国地质调查员(地质灾害方向)职业技能竞赛选拔了选手,也为即将开展的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和地灾灾害防治三年行动做好技术储备。通过“比武”进一步加强技能人才培养选拔,激发广大地勘职工进一步钻研业务、提高技能,积极投身到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为不断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技能人才保障和支撑。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