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排查无症状感染者接触者样本 均为阴性

2020年09月11日14:5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9月11日电 (记者朱殿平)南京市涉外联防联控指挥部11日下午通报,已对该市一例境外输入的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人员、场所等进行全面排查,目前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9月10日,南京市建邺区涉外防控指挥部通报了一例境外输入的无症状感染者。据了解,该无症状感染者周某,男,19岁,8月11日自美国乘机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入境,受控转运至指定宾馆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隔离期间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解除隔离后返回位于建邺区的居住地。按照江苏省入境人员解除隔离后健康跟踪管理相关规定,其于9月1日接受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9月8日、9日两次接受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目前,周某正在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进行医学观察,血清学抗体(IgM、IgG)检测为阳性,无发热、咳嗽等临床症状,CT检查无异常。

南京市涉外联防联控指挥部通报称,市、区疾控机构第一时间对该例无症状感染者进行严密的流行病学调查,摸清其解除隔离后的全部行动轨迹,目前密切接触人员、场所等均已全面排查到位。截至9月11日9时,共采集密切接触者、一般接触者等样本7119份,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共采集环境、食品等样本329份,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有关场所已经全部消杀。

“慎终如始、精准施策,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9月10日上午,南京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韩立明主持召开指挥部会议。会议强调,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阻断输入性扩散,毫不放松抓好境外输入性疫情管控,严把机场口岸关口,进一步做好入境人员健康管理服务;密切关注国内重点地区,用好“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防控模式,强化疫情形势科学研判分析;紧抓不放各类物品防疫消杀,加强对冷链物流企业和批发市场监管,真正做到生产、流通、消费全流程可追溯。

同时,南京市将进一步加强管控重点部位,扎实做好各类会议活动防控,严格控制会议规模、实行会议报备,提前做好参会人员健康管理、防疫物资准备;科学精准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特别是加强教室、食堂、宿舍等卫生安全管理工作,全力保障广大师生健康;查漏补缺做好其他人员密集场所防控,持续落实商场超市等场所测温、验码、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等防控要求,切实强化对养老院等特殊场所和重点人群防护。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