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发生多起司机“瞬盲”引发的交通事故

2020年09月11日12:07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司机驾车要小心 “瞬盲”近期引发多起交通事故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江公宣 记者 梅建明)近日,在南京江宁淳化多个路段上,连续发生多起因阳光刺眼导致“瞬盲”引发的交通事故。

9月3日上午,市民江先生驾车沿104国道从句容市自东向西往淳化方向行驶,当行驶至洪窑路路段时,一辆电动自行车从对面路口逆光驶来。因为阳光刺眼,造成“瞬盲”。直到电动车骑到江先生车前,因“瞬盲”消失,江先生这才看清人影。江先生赶紧急踩刹车打方向,结果车辆失控,撞上了相邻车道上的车辆,造成车辆受损严重,所幸并无人员受伤。

无独有偶,9月6日下午,在G104国道江宁索墅路路口,也发生了一起两车剐蹭事故,驾车的李先生也因阳光刺眼,瞬间“致盲”了,看不清前面路况,结果就撞到了路口驶出来的三轮车。

交警提醒:阳光刺眼时请合理使用遮阳板,佩戴质量较好的太阳镜,拉大跟车距离。同时,在通过人行横道区域和交叉路口时应提前减速,注意观察两侧行人、非机动车情况后再慢速通过保障安全。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