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司机抢“1秒绿灯”撞飞骑车男 骑手头盔保命

2020年09月11日12:08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司机抢“1秒绿灯”撞飞骑车男 头盔保他一命

驾驶员都知道“宁停一分,不抢一秒”的道理,但真正开起车来,喜欢“抢”的司机还是大有人在。7日,高邮一名轿车司机为抢1秒绿灯,将一名骑电动车闯红灯的五旬男子撞飞。令人庆幸的是,被撞男子戴了安全头盔,捡回一命。

当日16时26分许,高邮横泾镇30岁男子朱某,驾驶轿车由南向北行驶至233国道与赵倪路红绿灯路口时,当时绿灯闪烁仅剩一秒,朱某为抢这一秒绿灯,将由西向东骑电动自行车的高邮卸甲镇52岁男子邵某撞飞。监控显示,当时邵某闯了红灯,所幸他正确佩戴了安全头盔,被撞飞后,邵某还能从地上爬起,后路人报警,邵某被送至医院救治,没有生命危险,只是软组织受伤。

目前,该起事故正在进一步处理之中。

警方提醒,机动车驾驶人行经灯控路口时,要真正做到“宁停一分,不抢一秒”。非机动车骑车人更不可闯红灯,同时要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关键时候能保命。(通讯员 海华 明宝 记者 陈咏)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