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政协调研推动江苏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2020年09月12日08:12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省政协专题调研推动江苏企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

9月9日至10日,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率调研组赴连云港,就“推动江苏企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进行专题调研,为召开发展·民生专题协商座谈会作准备。

在连云港中哈物流基地,黄莉新详细询问今年中欧班列运营情况,对班列运营大幅增长给予肯定,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在深度融入“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中把握机遇、精准发力,打造标杆示范。在徐圩新区,黄莉新来到石化基地安全环保中心,深入了解连云港石化产业集群发展和安全生产情况,强调要按照环保安全、工艺设备、投入产出、品质保障“四个世界一流”标准,推进石化产业基地建设。在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黄莉新现场调研“一带一路”供应链物流基地规划建设情况,希望用好政策红利,努力建成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区域性国际物流枢纽。医药产业是连云港的特色优势,黄莉新认真听取中华药港的建设情况后说,要进一步放大医药产业优势,全力打造国家级医药产业特色园区。黄莉新还实地考察了江苏女子民族乐团,勉励其当好新丝路上的文化交流使者,以文化交流增进文明交流互鉴、促进民心相通。

座谈会上,黄莉新对近年来连云港市委、市政府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加快“一带一路”交汇点强支点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一带一路”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要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加深刻认识新形势下高质量建设“一带一路”交汇点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推动“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走深走实,助力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要围绕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更加充分发挥企业在“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中的重要作用。鼓励和支持企业主动寻求发展机遇、提升创新竞争能力、加强文化交流合作,努力成为“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积极参与者和重要推动者。要围绕加快释放政策效应,更加有力有效为企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保驾护航。用好用足自贸区政策,建好园区等平台载体,提供综合服务保障,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筑牢风险防线,不断拓展我省企业参与“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深度,为夺取“双胜利”、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顾 敏)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