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破获17年前命案 凶手是周围人眼中好男人

2020年09月12日09:40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南京警方破获 17年前一起命案

今年8月20日,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成功破获一起省公安厅重点挂牌督办的命案积案。

2003年12月5日,南京大厂西厂门毕洼路发生一起命案,一名女子在出租房内被人勒死。案发后,公安机关迅速调集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工作,但受历史条件限制,该案经持续侦查一直未能取得突破。17年来,“12·5”案件一直是江北新区刑警们的一块“心病”。

今年8月6日下午,经检测比对发现,被采集的一名叫朱某义的男子DNA信息与现场信息符合,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朱某义,69岁,长年买菜做饭照顾家人,是周围人眼中的“好男人”。但专案组深入调查后发现,朱某义早年系南京到金湖的知青,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曾因盗窃、强奸、猥亵少女两次入狱。8月20日中午,专案组民警在居住地将朱某义抓获。

经审讯,朱某义的心理防线终于被突破,交代了和受害人发生纠纷后将其勒死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朱某义已被江北新区检察院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通讯员 宁公宣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