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如东丰利有条“搓衣板”村路:年久失修 坑洼不平

2020年09月14日16:17  来源:江海晚报
 
原标题:丰利有一条“搓衣板”村路?

周桥村内的道路坑洼不平。

晚报讯 “说好的坑洼不平土路要修缮,可是,为什么迟迟不动工呢?”13日,多位村民向南通日报社(集团)反映居住地附近一条村路坑洼难行,却无人过问,他们表示不解。当日下午,记者从如东县丰利镇周桥村村委会工作人员处了解到,路基修整即将开始。

反映情况的村民们介绍,在丰利镇周桥村16组境内,有一条东西走向、长达100多米的土路,位于丰东线和周庄路的交界处;“这条路的一部分路面因为年久失修,此前已经浇上水泥砂石化处理,变成了硬质路面;但奇怪的是,还有一部分路面仍然处于土质状态,并且,道路坑坑洼洼、高低不平,行人和车辆经过此处,晴天的时候一身灰,下雨的时候溅身水,周边村民通行实在不便。”

为此,记者采访了如东县丰利镇周桥村村委会的一位工作人员,他解释:“真实的情况是,未实行硬质化砂石施工的道路,不是不施工,而是要预留给洋骑公路施工配套工程一并使用,是干线道路建设的一部分;类似的路面,在周桥村境内还有多处。目前,鉴于村民修路呼声较高,村里将先行出资数万元对相关土质路基进行砂石化统一整修。”

记者同时了解到,洋骑线是如东沿海经济开发区重要的输港通道,既是如东中部地区重要的干线公路,也是如东中部地区快速连接南通市的重要通道;该线路向南经洋口经济开发区、丰利镇、马塘镇,在马塘镇南接S334,向南延伸与通州区规划道路对接,全长24公里。

洋骑线是联结洋口开发区与通州高新区的重要纽带。对于配套高新区的物流能够产生互动,能够减少物流线路的重复,是一条最直接最便捷的通道。

记者周朝晖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