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乘客把打火机藏口罩里 在机场被罚500元

2020年09月14日08:08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打火机藏在口罩里 两杆“老烟枪”机场安检被罚500元

机场和车站的安检是为了乘客共同的安全。可总有人心存侥幸,9月9日上午,南通机场就接连查获两起口罩藏匿打火机事件。

当天上午10时33分,南通机场安检员对一名出港旅客进行安全检查时,发现其神色紧张,并且佩戴的口罩轮廓异常。进一步检查发现,其口罩内竟藏有一只打火机。短短5分钟后,另一名“同款”旅客再次被机场安检员查获。

南通兴东机场安检员朱玉萍介绍,安检人员对其进行人身检查,要求摘口罩检查时,发现该旅客将打火机藏匿于口罩内。

经了解,两名乘客当天都是从南通飞往长沙游玩,为方便抽烟,将打火机藏在口罩内,试图侥幸过检。机场公安排除了两人相关涉恐涉爆嫌疑后,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法制教育,两人也深刻认识到了错误。机场公安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航空安全保卫条例》有关规定,对两人分别作出行政罚款500元并收缴打火机的处罚。

机场安检再次提醒广大旅客,务必遵守乘机规定,勿投机取巧、耽误行程。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黄元 胡超 南通台/马旭楠 余江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