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新区一退休党支部践行初心 发挥余热

2020年09月16日20:2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老党员们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平均年龄65岁以上,最年长的老党员已80多岁,但是南京市江北新区这群老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要求,发挥退休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谋福祉。他们是江北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机关第四党支部(退休党支部)党员。2020年,该支部被评选为南京市首批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六有一提升”达标支部。

多年来,该支部坚持退休支部的“三会一课”制度,建立健全学习活动制度、情况通报反馈制度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退休党员教育管理规章制度,并根据情况变化加以调整和完善。为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更多正能量,党支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畅谈奔小康,助推双胜利”等主题党日(课)活动,组织老同志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理论学习。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江北新区部分菜农受开业开工延期、交通运输管制等多种因素影响,大量农产品滞销,损失严重。为帮助农民渡过难关,支部党员积极响应局党组织号召,订购农民蔬菜,尽自己所能为农户减轻负担。2020年3月,得到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消息后,支部党员又踊跃捐款。“有些党员年龄比较大,不会手机转账,我就约好时间地点去拿。” 第四党支部书记严炳华说,虽然支部成员都已退休,但思想不能退化,自己身为一名党员的身份更不能忘。

为了真正成为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第四党支部主动下沉社区,老党员们利用自身特长,发挥党员余热。支部的摄影爱好者带好口罩,走上街头,用镜头记录疫情之下的“最美身影”。

严炳华表示,在局党工委、机关党总支的领导下,退休党支部将继续坚持做到有所用、有所为,继续深深扎根于基层,凝聚力量,发挥所长,真正将其建设成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坚强战斗堡垒。(张青青)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