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小学要求师生国庆尽可能不跨省出行

2020年09月16日18:27  来源:荔枝网
 
原标题:南京中小学要求师生国庆尽可能不跨省出行

  江苏省教育厅日前发布《关于做好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内容涉及从严落实校门管理、合理安排学校出入校、妥善做好国庆假期安排、严防境外输入风险、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严格落实联防联控制度等方面。记者了解到,南京市中小学严格落实省教育厅《意见》,要求师生员工国庆期间尽可能不跨省出行。

  根据省教育厅的《意见》,国庆放假期间,继续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学校要全面掌握在校师生员工和离校师生员工信息,引导在校师生员工尽量保证活动空间相对固定,要求离校师生员工尽可能不跨省出行。如确需离开江苏,须向学校报告去向及起止时间,并做好个人防护。

  目前,南京市各中小学正陆续通过短信、微信、告家长书等多种形式向学生和家长转达相关防疫要求。

  “我们希望所有学生不要到人员聚集的地方去,原则上不要跨省,如果确实有必要,也要做好个人防护,而且要及时地向学校报备。”南京市第十三中学校长张恒柱说。

  学校高一(3)学生朱清奕告诉记者,自己原计划在国庆期间去参观一些展览,现在学校有防疫要求,她会尽量选择人少的展览,“去的时候我也会注意戴口罩,勤洗手”。

  南京市游府西街小学介绍,学校通过告家长书要求国庆期间尽量不要跨省出行,不要去有风险的区域,如果一定要跨省,则应当由班主任与家长建立一对一联系,每天了解外出的行程情况和健康情况。对于教师,学校强调“一定不可以跨省出行”。

  此外,为了丰富学生的假期生活,学校还安排了丰富多彩的“宅家”活动。“我们在国庆期间开展劳动主题教育,一二年级做好自我物品的管理和整理,三四年级帮父母做家务,五六年级尝试去做一点力所能及的饭菜。”游府西街小学副校长曲晶说,希望通过这些主题活动,让学生们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国庆假期。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姚伟 谢健 编辑/高若婷)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