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两幼儿被遗忘校车内 哥哥转危为安弟弟仍昏迷

2020年09月16日11:10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连云港两幼儿被遗忘校车内 哥哥转危为安,弟弟至今仍昏迷

今年8月31日,连云港两名幼儿(兄弟俩)乘坐校车去幼儿园竟被看护人员遗忘在车里,直到当日中午被发现时,两人均昏迷不醒,后被送医院抢救。经过半个多月的抢救,目前6岁的哥哥转危为安,5岁弟弟至今仍昏迷。

据两位幼儿的家长谢先生介绍,8月31日中午,他接到了“市场街双语幼儿园”园长范某打来的电话,对方在电话中告诉他,他两个儿子出事了,让他赶紧到连云港市第二人民医院。赶到医院后,他才被告知,“校车”到了幼儿园后,他的两个儿子被看护人员顾某遗忘在车内。当天连云港最高温度约32℃,孩子们被锁在车内,一直到中午才被人发现。

谢先生说,经过治疗,大儿子已逐渐恢复,目前能正常交流、活动。但小儿子却始终处于昏迷状态,至今未能醒来。为了救治小儿子,谢先生目前一家花了10余万元,先后前往徐州儿童医院、北京儿童医院求医治疗。但两地医院的医生都告诉谢先生,小儿子目前已处于脑死亡状态,即使救治得当,也可能会成为植物人。

昨日,记者从连云港市海州区教育局获悉,经过多次整治,到去年12月,全区123家无证无照幼儿园全部被取缔,“市场街双语幼儿园”也被关停。

而谢先生称,这一取缔工作并没有让幼儿园停课,他们直到今年1月才停止上课。中间经过疫情,在今年6月又恢复了上课。

谢先生说,事发后,幼儿园园长范某曾垫付了部分医药费,还表示愿意私了。但谢先生表示,家里已经在找律师,他决定用法律的武器为孩子们讨个说法。(张凌飞)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